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平江县召开“十四五”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10月12日,湖南省平江县召开了“十四五”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来自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的专家教授参加。平江全县各食品相关部门就本部门所掌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为专家们编制规划提供了依据。

01.jpg

近年来,平江逐步形成了平江辣条、平江酱干、平江风味鱼、平江肉制品、平江饮品、平江茶油、平江茶叶、平江炒货等八大类绿色食品产业体系。2019年食品产业年产值达243.24亿元,已连续三年超过200亿元,占工业产值的44.11%。2015年,平江县先后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面筋食品之乡”和“2014-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平江食品产业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希望编制规划在产业链完善、园区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起到高屋建瓴的效果,科学高效地指导全县食品产业发展,力争全县食品产业早日实现1000亿的发展目标。

座谈会前后,相关专家们还分别对华文食品、麻辣王子、山润茶油、今麦郎等在平江的知名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专家们一致认为,平江食品产业门类较为齐全,基础较为扎实,在平江县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产业基础。

02.jpg

03.jpg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10-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