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金健米业多个项目在2020年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大赛上获奖


9月22日,2020年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结果公布,金健米业“大米发酵消减镉的关键技术研究”获本次比赛质量创新类别中的最高荣誉——示范级奖项;金健植物油公司“浓香菜籽油香味提升与保留关键技术研究”、湖南新中意食品公司“一种跨界新产品‘星球微凉’常温冰淇淋布丁的开发”分别获得“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专业级称号。该比赛由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举办,全国500多个参赛项目于9月18日—20日期间进行了激烈角逐。在此次比赛中,金健米业及其子公司的宣讲员从容淡定,稳定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为在场评委和其他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技术在质量创新中的新颖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经过行业专家的评审打分,3支代表队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金健米业历经10年自主研发,以整粒高镉大米为原料,以传统米粉发酵液为发酵菌种来源,仅补充单一碳源糖和糊精,以大米蛋白质为全效氮源,最终达到既能充分促进大米发酵消减镉,又无化学和生物危害物产生的目的。该技术申请了7项国家专利,其中“一种降低大米中重金属镉含量的发酵方法”发明专利已经授权。这项技术的研究为生物发酵消减镉后大米的无危害应用提供了理论和试验实践支撑。

本次赛事是全国范围内质量创新领域的最高赛事,并与国际质量创新大赛接轨,选出的优秀作品可被推荐参与国际质量创新大赛。金健米业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质量和创新能力,争当粮油精深加工和维护老百姓舌尖安全的排头兵。

来源:金健米业时间:2020-10-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