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跳脱“宅经济”业绩依然“香” 盐津铺子“两多三全”战略显奇效


10月14日晚间,国内休闲零食龙头盐津铺子披露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跳脱了“宅经济”的推动,公司业绩依然很“香”。

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由此前预告的1.75亿元-1.85亿元上修至1.8亿元-1.9亿元,同比增幅区间由94.95%-106.09%调整至100.52%-111.66%。

盐津铺子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两多三全’(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全球化)战略日益清晰,公司依照既定战略按部就班,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都略超预期。”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宅经济”的推动,盐津铺子产品一度火爆脱销。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宅经济’推动有关,公司在此期间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市场销售渠道快速反应,较好的转危为机。”

而在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三季度,抛开“宅经济”的推动,公司业绩增速不降反升,给了市场一个较大的惊喜。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此前在品类、渠道等方面的积累,因此第三季度多个品类的销售依旧延续高增长。”

据了解,盐津铺子根据消费转型升级与市场需求制定了“两多三全”战略,即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全球化。目前,公司拥有“盐津铺子”、“憨豆先生”、“焙宁”、“31°鲜”等品牌,品类覆盖咸味小吃休闲零食产品、休闲烘焙类产品、坚果果干类产品,形成了直营商超、经销商、电商多层次的全渠道营销网络。同时,盐津铺子自上市以来一直采用自主生产的模式,从采购、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环节构筑了产品可追溯体系。

公开数据显示,盐津铺子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良好趋势。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0%。2020年半年报显示,盐津铺子在华中、华南、华东地区销售额仍在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

张学武表示,未来要带领中国休闲食品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即盐津铺子全球化的战略压轴大戏。

在连续三个季度交出超预期的答卷后,盐津铺子在四季度也有望延续高增长趋势。

据了解,盐津铺子河南漯河生产基地已于8月29日正式投产。该基地一期占地141亩,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拥有烘焙、糕点等休闲食品生产厂房12栋。目前,河南漯河基地生产的新品沙琪玛、台湾米饼、酱油烧已实现量产上市。

“漯河生产基地采用的是‘万级’洁净标准厂房,食品智能化生产线,结合精益生产和全流程质量安全管理,全面保障产品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上述负责人表示,全新上市的烘焙点心、膨化食品将成为盐津铺子新的业绩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从历年消费大数据来看,四季度通常是休闲零食的销售旺季。

“今年中秋叠加国庆长假,休闲零食消费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公司的浏阳生产基地日产能50吨左右,5号就开始上班,烘焙中心也是4号就开始上班,日产能60吨左右。”上述负责人透露,“公司的月饼在中秋节卖得很好,主要是团购和线上销售。”

对于盐津铺子的业绩表现,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盐津铺子的战略与中国快消品的‘五多’战略非常契合,即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多渠道、多消费人群,公司在跳脱‘宅经济’后业绩仍然延续高增长,说明其战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朱丹蓬认为:“随着盐津铺子新品的不断推出,在整个产品端的产品升级和迭代加速后仍会迎来一波红利,而红利释放的关键则是要看公司创新迭代的速度。”

来源:证券日报时间:2020-10-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