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数十万人共品馥郁香, 内参酒缘何成为高端消费的必选品?


从4月份开始,内参酒在湖南全省进行了“国风雅宴·尊享内参”的宴席推广活动。虽然聚餐宴请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截至到10月份,内参高端宴席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30%,直接影响数十万高端消费人群。

雅燕飞觞,群贤毕至,馥郁甘醇,回味悠长!通过这些高端宴席活动,内参酒高雅的品牌文化与高端的品质得以广泛传播,让参与宴会的嘉宾们眼能观色、鼻能嗅香、舌能尝味、身有所触、回味悠远,更重要的是,内参酒在湖南省已成为消费者高端用酒的首选品牌。

014.jpg

作为中国高端白酒四大品牌之一,内参酒以馥郁香型在中国白酒阵营独树一帜,成为高端白酒消费的重要一份子。内参酒能够被大范围品饮,并成为湖南高端白酒消费的首选,必然离不开诸多价值支撑。

那么,内参酒成为中国高端白酒旗帜品牌之一,它的价值支撑是什么呢?

首先,是内参酒所处的区位优势。内参酒是酒鬼酒公司的高端品牌,而酒鬼酒公司坐落在神秘的北纬30度地理带,是三大白酒体系诞生纬度带。酒鬼酒地处湘西,在全国罕见的“三个自然带”上——气候上的微生物发酵带、土壤中的富硒带以及植物群落的亚麻酸带,这构成独特的生物发酵带。离开湘西就成不了酒鬼酒,这是由湘西独特、稀缺的自然环境所决定。正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勇先生所言,馥郁香型白酒具有“工艺复杂,个性鲜明,风格典型,难以复制”的特点。区位优势为馥郁香型这个特殊品类提供了价值支点。

015.jpg

第二,内参酒是高端白酒中少有的文化白酒,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为内参酒提供了重要支撑。由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创造的内参酒包装,首次赋予了高端白酒文化、风雅的内涵。细观内参酒包装,每一个细节都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其瓶形造型及纹理启发于旧时流行于民间送礼之用的油皮包纸,外盒画有民间金色“长寿锁”,同时贴上了“内参”红标,体现了“雅源于俗、美藏于凡”的艺术境界。盒盖印有酱棕色火漆封章,与古时官府言机密事之章奏皆以皂囊封章相契,亦称“封事”,为秘密、封存之意,盒身的“密级”挂牌更强化了这一层含义,这两者与“内参”二字相呼应:内参本意即为内部参读之意,专供高层领导参阅。

在此基础上,“内敛乾坤,参悟天地”以及“品内参 知大事”等品牌价值油然而生,并越来越深入人心。为了更好阐述自身品牌价值,近两年来内参酒强塑品牌,包括和央视高端栏目《对话》合作,强化对国际性高端会议的赞助、成为夏季达沃斯年会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以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欢迎用酒,并与奔驰等高端品牌一起,开启高端体育赛事圈层营销。

016.jpg

第三,优质的馥郁香老酒酿造和储藏保证了内参酒品质过硬。高端酒品牌是白酒中的极品,作为馥郁香型白酒中的极品,内参酒采用酒鬼酒公司多年以来积累的顶级原酒调制而成,主要酒体启用了至少储存8年以上的特优级基酒。

极品当然非常稀缺。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先生所言,长期以来中国不缺白酒,缺的是好酒。好酒是稀缺的,尤其是高端酒更为稀缺,这源于优质酒的出酒率以及高端白酒“数年出酒”的工艺规律。所以,目前内参酒每年销量不超过1000吨。黄永玉大师为内参酒题词:“此酒窖数量有限,只供给领有正式牌照之酒仙酒鬼欣赏品尝,不作市场推销活动,所谓‘喝一瓶少一瓶,喝一口少一口之义’,庶几近之,深望向隅之各路瘾君子原谅。”顶级的馥郁香型白酒酿造最重要的是时间,其他人就算投入再多的钱,也买不来这个时间。这是茅台如今可以坐享高额利润,而且供不应求的关键。

在高端宴席市场广受欢迎另一个支撑点就是,内参酒在高端圈层、政商务市场及高端礼品市场的热销自然延伸到了高端宴席市场。内参酒销售团队同时与各地经销商和零售店合作伙伴紧密协作,采取多种措施,让内参酒逐渐成为高端宴席的优选品牌。

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内参酒通过“内参酒价值研讨会”、“内参名人堂”等载体,在全国持续不断地展示、宣讲内参酒文化和品牌内涵;通过纪念酒、高尔夫酒等文创产品持续扩大消费者覆盖面;通过高端、时尚、富有高雅文化气质的内参专卖店,在全国各地展示内参酒的多元形象。“国风雅宴·尊享内参”这样的高端宴席品饮活动,也是内参酒与消费者沟通矩阵中的重要构成。这样的活动除了在湖南举办外,全国各地的重点市场也在相继进行中。通过大范围、高密度的宴席品饮活动,迅速扩大了内参酒的品鉴范围,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上白酒文化、爱上高端文化名酒——内参酒。正如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先生所言,“发挥中粮精神,内参很有希望真正成为中国白酒第一品牌。”

来源:酒鬼酒时间:2020-10-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