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光影铸魂 坚定前行


889.jpg

近日,金健米业党委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旨在通过重温长征岁月里的红色故事,从中汲取精神滋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以光影铸灵魂炼党性,坚守初心使命。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荧幕上,红军战士董秀云把自己仅有的一条婚被剪下一半留给沙洲村老乡徐解秀的孩子取暖。荧幕前,党员们深受触动,感慨万千,不少党员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作为粮食企业的一名普通党员,通过《半条棉被》观影,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粮食安全无小事,平凡岗位不平凡。不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和粮食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岗位操作技能水平,把粮食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粮食收储、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的每个环节,严格把好人民群众口粮安全关,是我们在岗位工作上践行‘半条棉被’精神的最好诠释”。粮食公司党支部党员观影后深有感触地说到。

总部联合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说:“这次观影让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党员们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满了激情和斗志”。

半条棉被,映射的是中国共产党亘古不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的是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的实践真理。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粮食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站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把“粮食安全”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并同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振奋精神。

——金健米业党委办供稿

来源:金健米业时间:2020-10-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