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金磨坊食品罗光辉获评湖南“最美扶贫人物”


10月22日,湖南省举行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会前,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获奖代表。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辉获评“最美扶贫人物”。

罗光辉2002年创办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创办以来,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安排、教育促进等多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充分展示了企业家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十几年来,公司立足产业扶贫,尽量选择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种植公司及个体农户开展原材料供应的深度合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定点采购累计达6.8亿元,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保障了农民的稳定收入。针对贫困地区富余劳力,又主动对接就业转移,为湖南、云南和江西等贫困地区提供扶贫岗位,目前公司共聘用精准扶贫对象近400人。为切实做好贫困户员工的帮扶工作,罗光辉亲自指导,根据每位员工的不同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精准帮扶计划。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素养情况,开展不同技术岗位的技能专项培训,不断提高每位员工的综合素质。这些精准扶贫对象通过公司提供的就业平台和自身的不断努力,都能快速掌握岗位操作技能,人均月收入均能达到3000~4500元左右,为家庭带来了稳定收入,也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早在2013年,公司还成立教育基金会,一共资助了浏阳高坪镇、大围山镇、张坊镇和株洲市、株洲醴陵市等农村地区的贫困学生累计200余人,爱心款项共计100余万元。

在不断回报社会的同时,金磨坊食品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工厂从几亩到几十亩再到几百亩,员工从几十人到几百人再到一千人,产值从几百万到几千万,再到几个亿。公司分别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翼路、健康大道南路建设了两个生产基地,生产熟食系列休闲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等系列产品达数百个;疫情期间,更是又新上自热米饭、预制菜的生产线。罗光辉表示:公司将2021年前完成股改,与上市公司管理接轨,以年均百分之三十的增长,成为辣味休闲零食第一股,为湖南这个“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扶贫事业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10-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