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新五丰育肥事业部召开月度总结会议暨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


 3月14日至3月15日,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五丰”)育肥事业部在衡阳召开月度总结会议暨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事业部副经理吴兴付主持,新五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艳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庆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锦林、财务总监肖立新,运营中心总监袁端淇,生产技术中心副总监宁建龙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部经理黄佳汇报了1月2月经营数据,纪检负责人易璐峰做《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专题培训,现场与关键岗位负责人、场长签订年度廉政责任书。随后,事业部各部室负责人、猪场场长、服务部主任逐一汇报了1月至2月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汇报结束后,组织人事部经理吴炜炜解读了事业部2021年的考核目标、内容、标准以及薪酬绩效考核方案并组织开展讨论。

 

而后,会议进行了表彰2020年“先进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和猪场早会质量比赛,桂阳和晟猪场获最佳早会”。在随后进行的员工培训上,行业专家就“非瘟背景下的猪病防控”和“保育育肥阶段的饲养和管理”两项内容进行讲解,肖立新、宁建龙、生产管理部经理吴丹丹、中心实验室主任李慕良、销售部经理吴利发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出交流发言。

李会光从育肥板块的高质量发展、生产对标管理、降本增效、党建、人才招聘与培养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周庆华以“进好猪、养好猪、卖好猪”为主线,围绕“非洲猪瘟防控部署、猪场基础工作管理”等层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最后,刘艳书以“快乐养猪,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与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交流了“九个三大精神”

 

一是抓好“进好猪、养好猪、卖好猪”三大环节。要建立仔猪内调和外购母猪场的管理体系、应用对标管理助推各项生产指标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高绩效高素质的专业化销售队伍。二是关注“人、猪、环境”三大重点。要建立培训机制,定期给饲养员培训猪场的基本操作技能和生物安全知识,为猪群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三是强化“安全、学习、效率”三大意识。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建立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四是树立“成果思维、数据思维、内向思维”三大思维。要打破惯性,当遇到问题时,从自身寻找问题的原因和解答方法。五是强化“以人为本、健康养猪、正确的成本管控”三大理念。以人性化管理为核心,使猪群健康成长,以成本管控创造利点。六是重视“成活率、料肉比、单位增重成本”三大指标。要抓好基础工作管理和基础免疫的执行力,对标管控好猪群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投料标准,降低单位增重成本。七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要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八是严控“仔猪调运风险、销售风险、行政后勤保障风险”三大风险点。要把控好猪苗来源,完善销售流程和猪场后勤保障质量。九是实现“公司规模扩增、养猪效益增收、员工获得感”三大目标。要开展生产成本对标,定期做成本分析,不断扩大拓宽出口和优质猪销售,同时增强员工的成就感、幸福感。

刘艳书强调,育肥事业部要齐心协力把工作往前推,要有敢打硬仗的坚定信心,以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新五丰官微时间:2021-03-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