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裕湘食品构建全谷物面制品加工体系 品牌产品全面提升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程彧喆)全谷物食品(糙米、全麦、杂粮)消费已经成为健康饮食的风尚。但是我国由于常年的消费习惯和意识,不少消费者仍喜欢精细的口感,因此粮食过度加工的问题比较普遍,影响粮食产品品质和消费者饮食健康。今天,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裕湘”品牌诞生三十周年庆典,湖南粮食集团党委委员、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在主题演讲中透露,通过技术进步与积累,裕湘食品将构建完善的全谷物面制品加工综合技术体系,产品全面升级。

  陈伟介绍,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杂粮食品的青睐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他们紧紧把握这种需求变化,着力攻克多项杂粮研发难题,历时一年多开发出“裕湘谷膳”系列杂粮挂面,将杂粮含量提高至51%的高水准,突破了普通杂粮面条含量偏低的瓶颈,同时更成功解决了产品成型难、断条率高、口感差的难题,弥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产品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鉴评认定创新性强、技术成熟,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裕湘谷膳”系列高含量杂粮挂面上市后不仅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认同,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电商渠道销售不断增长。产品获得“2016年度科技创新一等奖”“2016年度中国方便食品创新奖”“2016、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金奖’”“2016年第一届郴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金奖’”等多个奖项。

  2017年,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裕湘获批组建“湖南省全谷物面制主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也被授予“国家主食加工示范企业”。陈伟透露,裕湘食品将以此为支撑构建更加完善的全谷物面制主食加工综合技术体系。

  陈伟表示,今年是裕湘深化改革,推陈出新的一年。公司将在品牌形象、产品结构、渠道建设、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和完善。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杨永圣说,湖南粮食集团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提高产品质量的抓手,围绕主食产业化发展,加强粮油及精深加工领域技术研究,以及加工技术研发,提升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产品,努力培育集团核心竞争能力。他们通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依托现有科研及产业优势,结合湖南本地饮食及消费习惯,重点研究优质大米专用粉、高档米制食品、速冻食品、休闲食品、高端杂粮挂面等新产品开发,近年来申请专利72项,授权35项,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有效地推动主食产业化工程,促进粮油产品提质升级。

来源:红网时间:2021-11-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