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一场网红直播 54家食企跟“疯”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令有人欢喜,有人愁。


餐饮、百货、娱乐等本该迎来旺季消费的行业遭遇了一场滑铁卢。

2019年春节7天假期,餐饮业损失5000亿元。如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伴随的是每天都有餐饮品牌闭店,破产……

另一方面,疫情的发生,导致家庭食品消费需求激增,加速“线上经济”发展,以“视频直播”为媒介的全场景营销正势不可挡。

微信图片_20200320142956.jpg

 


1
网红带货 秒卖26万包面

 

3月16日,克明面业参加了某宝薇娅零食节直播。今天克明面业公布直播成绩,五谷道场非油炸椒麻鸡拌面秒售26万包。

在这场4小时33分的直播中,共有54家食企参与推介,包括乐事、星巴克、伊利等品牌。

在克明面业打开购买通道之际,蜂拥而来的卖家造成购买链接两次被挤爆,网友直言“进不去”。

 你方唱罢,我登场。盐津铺子今天也在官微发布直播预告,其计划在3月18日下午4点-5点开展“盐津铺子腾讯直播初登场 一言不合来抽奖”活动。

预告中显示,直播期间,盐津铺子将送出其爆款产品鱼豆腐、嫩豆干、巧克力等礼品。


微信图片_20200320134639.jpg

 

绝味食品老早就在微信公众号“绝味鸭脖”中采用漫画的形式进行品牌、产品、活动传播。通过结合当下热点事件制作漫画,绝味既收获了热度,也传播了品牌。

其最新一条“她们”以疫情下坚守岗位的女性为创意,既表达了绝味,也引发同样坚守岗位人们的共鸣。该条推文阅读量达10万+,2715人点亮了再看。

此前,盼盼食品曾发起“盼个豹发年 抖音挑战赛”,通过打造品牌春节定制贴纸、联动抖音达人带头嗨玩、开启线下流量反哺渠道、参与活动即有礼赠互动福利等,助力活动实现高互动、强曝光。

 

盼盼的这波操作不仅让品牌和用户互动起来,也让品牌信息在趣味场景中实现了高效曝光。

数据显示,1月19日-2月9日活动期间,挑战赛获曝光量3.1亿+,吸引用户投稿4.3万支,点赞400万+,转发评论次数达36万,专题贴纸#新年有盼头 更位列抖音1月份区域2D贴纸热度TOP1。

 


2
创新营销 抓住流量红利

 

从B2B、社群营销、电商再到如今的网红直播、短视频,新时代下的创新营销已经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推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

其中,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短视频用户规模为6.48亿,占网民整体的75.8%。

庞大的用户群体,日益成熟的传播工具,新传播形态下个人IP的强大属性,以及丰富的表达空间,成为互联网直播、短视频大行其道的肥沃土壤。

互联网的赚钱公式:流量=金钱,面对巨大的网红、直播、短视频流量红利,变现有了更多的可能。

未来,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以及视频营销和视频电商时代全面到来,也意味着我们将全面从图文营销时代步入视频营销时代。

在此背景下,食品企业要脱掉传统的“外衣”,拥抱新时代下科技创新、营销创新,抓住网红直播、视频营销等增长期红利。


3
怎么玩 关键是创意创意创意

 

看了很多场李佳琦、薇娅们的直播,翻了无数个抖音、西瓜视频,食品企业到底该如何赶上这波潮流呢?V姐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赶紧梳理品牌价值、挖掘产品内涵。通过品牌活动提升企业认知度,同时打造视觉冲击力强的硬核产品,以高曝光、高辨识度和趣味性激发潜在用户兴趣。

二、制定大单品落地方案。在任何营销模式中打造品牌大单品都是一条不错的选择。比如淘宝直播,用户可以边看变买;

再比如抖音企业蓝V的POI功能,品牌通过POI页面可以向用户推荐商品、优惠券、店铺活动等信息,建立与线上用户的沟通桥梁,在引导用户浏览视频的同时,有效为线下门店导流。

三、内容为王。有新意、有创意、有内涵,并且更接近生活场景的创作,更能打动消费者。企业要打造自己独特的内容营销体系。

全国知名酒企五粮液也与众多抖音网红深度创新合作,利用讲故事的原创内容在短视频平台获得最大转化率。

 


4
怎么红 吃货的八个关键词

 

创新营销加持只是外力,最终还是必须产品自带网红“光环”。

今年春节,螺蛳粉无疑成了整个食品行业最受关注的品类之一。最近螺蛳粉因缺货遭到全民呼唤而频上热搜。

网购预售期排到4月,线下商超早被抢购一空,李子柒旗舰店螺蛳粉月销量100万单+,评价30万+。

6000万人在微博呼唤螺蛳粉自由,320万人靠搜螺蛳粉解馋,写字楼的螺蛳粉外卖大涨58%(淘宝官方数据)。

根据2019年淘宝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吃货日常的八个关键词如下:


图片 15.png

图/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


螺蛳粉满足了每一项:

作为一种需要半加工的包装速食品,它满足了“熬夜”、“懒人”、“ 烹饪”、“小份装”。

来源:写食派V时间:2020-03-20

上一篇:日产1.5万箱产品 金磨坊仍被催货

下一篇: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官微升级全新上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