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工信厅调研组(二组)前来联合会调研党建工作


6月2日下午张树平副部长、喻晖联络员一行来到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进行调研,省工信厅行业党委委员、省食联党支部书记周重旺、党建联络员张宇、党员发展对象王丽娟,省食联秘书长涂小林、常务副秘书长陈赛参加调研。

周重旺书记首先热烈欢迎张树平指导员、喻晖联络员来省食联调研,并详细介绍了省食联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食品产业一头连接广大农村人口,一头连接广大消费者,是重要民生产业、支柱产业,是我省第二大产业,规模已经过5000亿。省食联成立于1985年,会员单位大多是食品各子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省食联和会员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了湖南省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快鱼环保平台、可追溯体系建设平台等平台,多方位服务食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日常学习制度化管理、多平台宣传扩大受众面、积极参加活动扩大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担当责任四个方面开展党建活动,2019年获评省民政厅“省级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今年疫情期间,联合会设立党员值班,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及时将企业相关情况、诉求汇总汇报上级部门;秘书处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出具证明,协调关系,优先及时运输物质保障,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作出贡献;发出倡议,动员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总计数千万元;书记单位所在省茶业集团支持湖北地区茶农复工复产,收购茶叶700余吨,金额两千余万元,湖北利川市人民政府、英山县人民政府专门发来感谢信。周重旺书记表示,联合会党支部坚持按总书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要求对照工作开展情况寻找差距,及时改进,他同时根据协会实际情况,反映了党建工作、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上级党委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

图片1.png

喻晖联络员表示,能到省食联来调研学习是个很好的机会。省食联搭建了多个平台服务产业发展是个好的做法,值得借鉴。两个协会可以在这方面多多合作。除此之外,在活动组织、为企业提供服务等多方面都可以开展合作、资源共享。

张树平副部长表示,根据省“两新工委”的部署,按省工信厅行业党委的“开展社会组织调研摸排工作”、“社会组织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实施方案”的两个通知要求,此次专程上门调研,目的是摸清情况,为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做好前期基础工作,根据通知要求,详细了解协会办公场地的属性章程修改、是否通过年检等11项内容。

张树平高度评价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多年来在服务食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所做的有益探索取得的显著成效,是有历史和责任感的协会。祝愿协会继续保持和积极发挥自己特色与优势,加强自我宣传,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并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推动带动业务工作的开展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和赞誉度,越来越好。同时他表示会把协会工作、党建工作的困难和对上级党委、部门的建议整理好形成报告汇报上级。

调研期间,行业党委委员、联络二组组长周重旺,党建指导员张树平,联络员张宇、喻晖讨论了二组调研方案,确定了其余十家协会具体调研时间、参加人员。

来源: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时间:2020-06-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