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优质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突破40%


湖广熟,天下足。湖南粮食产业在中全国具有重要的地位,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湖南粮食产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8月24日,“洞庭鱼米香,湖南好粮油”——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粮食产业“媒体三湘行”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新闻网站和省内主流媒体将在5天内走进田间地头,加工车间、检测中心感受高质量发展给湖南粮食产业带来的强大活力。

901.jpg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湖南要多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打造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湖南粮食产业经济呈现了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特别是2017年以来,湖南紧紧抓住“优质粮食工程”这个历史机遇共计投入资金达45亿元,大力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体系建设”和“粮食质监体系建设”三个子项,有力推进湖南粮食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截至2019年底,全省示范县、省级示范企业粮油优质品率达到了61%,全省优质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突破40%。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各家媒体将重点对湖南粮食产业的优种培育、先进的加工工艺、深加工、粮油科研、检检验测等多个方面进行实地探访和挖掘,记录湖南粮食高产业质量发展历程和成果。

采访团代表东南网记者薛逸群表示,湖南粮食产业一直以来受到各界关注。这次能走进湖南,了解一粒米一滴油背后的生产过程,以及蕴含的科技内涵,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将用最切身的感受向受众展示一个全面的、与时俱进的湖南粮食产业。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为采访团授旗。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致辞,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辉宣布活动启动。(陈伟峰)

来源:南方网时间:2020-08-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