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茶瓷大会上县委书记推介石门红茶


8月22日上午, “潇湘五彩·瓷茶风云”湖南省瓷茶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文旅推广活动在长沙举办,县委书记郭碧勋在活动中代言推介“石门红茶”。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株洲市人民政府、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当日,郭碧勋代表石门县委县政府与醴陵市签订瓷茶产业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与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进行了意向性签约。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石门渫峰名茶有限公司、湖南楚韵茶业有限公司、常德石门恒胜有限责任公司四家茶企的红茶产品亮相此次活动。

据悉,“石门红茶”因“金红汤、花蜜香、甘醇味”而受青睐。清末,广东茶商卢次伦在壶瓶山宜沙古镇创办“泰和合”茶号,成为万里茶道的源头,远销英、法、俄,被誉为茶中“高品”,鼎盛时期占据我国红茶出口的半壁江山,创造出“宜红茶”出口的传奇。十年来,“石门红茶”30多次问鼎“中茶杯、国饮杯、潇湘杯”金奖。

活动现场,郭碧勋来到展台前为“石门红茶”代言并现场进行推介,他还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了解“石门红茶”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石门红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石门茶人要进一步坚定茶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配合,持续发展壮大我县茶叶产业;要进一步推进茶叶种质资源保护,制定合适的保护开发方案,合理开发利用,全力提升茶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经营化水平,研发系列新产品,形成独特的石门品牌和体系;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此次瓷茶融合发展机遇,加强合作,推动我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谭本军参加推荐活动。(郑凯洲 王章建)

来源:红网时间:2020-08-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