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安化大力发展黑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9月8日,由中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聚焦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全国主流媒体安化采风调研座谈会,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经开区万隆黑茶产业园国家五星级茶馆举办。

80.jpg

座谈会现场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法治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旅游报、中国商务报、中国质量报、中国农村杂志社、红网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展开交流探讨。

中共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表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化县委、县政府通过“扩基地,提品质、强品牌、拓市场”,短短十多年时间,安化黑茶已发展成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富民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全县茶产业及茶关联行业从业人员达36万人,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近10万人因茶脱贫,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把小茶园做成大景区。

安化地处湘中偏北、资水中游、雪峰山脉北段,是山区林业大县、库区移民大县、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全县总面积4950平方公里,为全省第三大县,辖23个乡镇,总人口103万人。截至2019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885户149290人,累计脱贫37727户143527人,130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7.5%降至0.64%。2019年4月,省人民政府批准脱贫摘帽。

近年来,安化保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定力,坚持“精准扶贫、产业先行”,紧紧依托资源禀赋发展安化黑茶等特色产业,落实“四跟四走”要求,让老百姓参与发展、分享成果,真正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百姓脱贫有机统一。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常务副总经理张雨表示,湖南华莱安排长期就业人员4000余人,惠及土地流转的农民、茶农及茶叶生产相关人员9.67万人,其中贫困农户2.32万人,为推动安化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安化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产业扶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姚瑶)

来源:法人网时间:2020-09-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