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常宁市星海艺术学校“小餐桌”绽放“大文明”


近日,湖南省常宁市星海艺术培训学校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教育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辨认各种粮食,了解各种粮食作物以及它们的生长种植知识,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这是常宁市践行“文明餐桌”理念的一个生动画面。

连日来,常宁市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爱粮节俭,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办酒不铺张、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小餐桌”绽放“大文明”,文明节俭餐饮正日益成为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习惯。

常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榜样作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据悉,塔山瑶族乡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对生日喜庆等活动中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搞排场铺张、不大操大办酒席的,均派党政干部专程上门祝贺。

同时,常宁市加强对少年儿童爱粮节粮、文明餐饮行为的养成教育,推动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刘东华 邹芳 尹维龙 蒋楠)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09-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