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秋佳节送礼新潮乳品受热捧


国庆中秋双节到,探访亲朋好友送礼时该带些什么?记者走访广州的商场发现,牛奶成热门礼品。和传统的饮用奶相比,一些商家别出心裁地推出与牛奶相关的非饮用奶产品,让牛奶突破了“很好喝”的概念。

7765.png

蒙牛推出的奶片

送月饼太“大路”?不妨考虑牛奶

牛奶也可当礼品在佳节送人?记者9月20日走访广州天河城永旺超市发现,超市在商场中部设置了中秋国庆礼品区,里面除了月饼、腊味等当季送礼热门货外,还摆放有各种品牌的牛奶。和超市常设的牛奶专柜相比,礼品区的牛奶并非散装销售,而是包装好,以一箱箱的形式出售。

“相比其他当季送礼商品,牛奶比较特别。”有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月饼在中秋节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而且售价一般要过百元,消费者未必考虑。秋季是腊味上市季,但腊味并不是家家都喜欢。相比之下,售价在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牛奶套装,反而受消费者欢迎。“一来不会太贵,二来牛奶本身具有营养价值,三来特别适合访友探亲时赠送。”销售人员称,目前各地仍处于开学季,向亲朋好友的子女赠送牛奶,可补充少年儿童的营养;家庭成员当中的中老年人,也适合通过饮牛奶滋补身体。

牛奶不光可以吃,还可以洗澡?

想把牛奶当礼品送人,有没有一些特别的牛奶新品呢?记者浏览奶企近期推出的新品发现,各种新款的奶制品,用作送礼也十分得体。

牛奶不光能喝,还能当零食?国内奶企蒙牛便在9月推出一款原味奶片。奶片使用的奶源为82%新西兰进口奶粉。品牌方面称,每100克奶片大约浓缩了500克牛奶的蛋白和400克牛奶的钙。为方便人体吸收,奶片还添加了膳食纤维。从奶片的包装和企业宣传手段看,这款奶片的目标客户是青少年儿童。此外,该款奶片也适合成年人客户,当做办公室零食。

如果说奶片还是和食用有关,最奢侈的牛奶使用方式,可能是“洗牛奶澡”了。国内另一奶企伊利,则推出一套三种款式的手工牛奶皂。据伊利介绍,该款手工牛奶皂由牛奶提取液添加纯净水、甘油、月桂酸等配料制造,分为玫瑰、蜂蜜、牛奶三种味道,可用于洁面、洗澡、剃须等用途。伊利称,这种用牛奶提取液制造的手工牛奶皂,具有柔嫩肌肤的功效。对沐浴用品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买来一试。(梁怿韬)

来源:羊城晚报时间:2020-09-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