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21年食品标签设计趋势出炉


 


2021年工业食品标签设计的9大趋势

 


预测食品标签设计行业的未来并非易事,这主要是我们在2020年所看到的一切。但是,一些关键见解将继续影响2021年,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未来。大约85%的消费者表示,由于COVID-19,他们已经改变了食物消费习惯。

2020年,与实体店相比,消费者更喜欢使用安全的线上替代品,这使他们在家里花费了更多时间。在2021年,快速行业的改变和适应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发展的需求。

有更多时间在家的人会增加更多的与家庭相关的爱好。在线购物大大增加了货运标签的需求。由于餐馆和酒吧等公共的流量减少,因此某些市场中高端葡萄酒和烈酒品牌的潜力可能会下降。亚马逊风格的电子商务购物的增长将推动物流风格标签的需求。因此,对于标签转换器而言,对这种标签生产类型中的效率的需求将是最重要的。

本期重点介绍2021年工业食品标签设计的9大趋势

目录
1.模切形状
2. 2D图稿–平面插图
3.喧闹设计
4.透视包装
5.可持续材料
6.对比调色板
7.图案和纹理
8.阴影和渐变
9.旧世界的魅力-复古风格
结论 


模切形状

每个标签都是模切标签,并非所有品牌都使用定制模版,而2021就是这样。

货架吸引力和耐用性是食品标签的重中之重,此类品牌从容器上剥离的次数较少,而我们可以创造出完全适合您设计的标签形状。通过改变印刷技术,它几乎可以将模切标签用于任何产品或目的。使用模切突出产品可以轻松实现不同类型的标签形状。

微信图片_20210311145906.png
2D图稿–平面插图

2021年之所以会出现2D或平面示例,是因为它更加强调设计,阴影和版式的简洁性。极简主义方法使设计师将平面图片作为 在打印材料上创建瓶子标签设计等结构的理想方法。

它们还是一种通用的插图风格,可以成功地适应代表许多独特品牌的情况。它们在包装设计方面最引人注目,平面插图相对较容易在各种包装介质上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11145927.png


喧闹设计

与竞争对手相比,您的产品标签设计应脱颖而出。因此,它们不应沉闷或无聊。它们应该以华丽的图案,复杂的细节和醒目的颜色为特征。

大胆的设计不仅限于艺术品。如果夸张的风格不适合您的品牌,您仍然可以使用醒目的排版来创意。排版可以提供最佳的创作方式。从简单的无衬线字体加粗笔画开始,它完全是图案或插图。根据实验发现,与普通列表相比,参与者查看大胆列表的比例提高了42%。当您使用粗体边框(例如粗斜线条纹而不是细条纹或没有线条)时,这会使标签更加引人注目。

微信图片_20210311150000.png

透视包装

有时,透明的食品标签是确保人们注意到您的产品的理想方法。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是饮料和食品行业中非常流行的“无标签外观”的支持者,但是很高兴看到品牌在其食品标签上获得明确的材料和透明的外观。透明胶片可以作为一种清晰的途径来引起关注。“对我而言,最大的美丽总是在于最大的清晰度” – Gothhold Ephriaim Lessing,这些天,人们意识到自己在吃什么,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后,因此透明性使他们对可见产品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311150035.png


可持续材料

消费者现在更加了解并发现自己正在关注当今购买的品牌对环境的影响。

大约74%的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包装支付更多的费用。结果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将自己标识为“环保意识”,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根据需要援引“环保,可循环利用的包装”。

可持续包装材料将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可生物降解包装,瓦楞纸泡沫包装,可循环利用的材料,玉米淀粉包装,海藻,蘑菇和有机织物,以生态友好的方式很少能替代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311150109.png


对比调色板

如果要增强创意游戏,您应该做的重要事情之一就是要对选择颜色组合有信心。知道什么颜色搭配在一起本身就是一项技能,并且可以对您生活的各个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色彩对比可以唤起人们强烈的感情。因此,明智地选择阴影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只是帮助我们区分对象。它允许专业的设计师和营销人员引导访问他们网站的客户的注意力,而无论有无颜色,都可以完成。

与类似颜色相比,互补色往往会产生更高的对比度,因此,视觉上的吸引力会更大。因此,对于使用互补色的包装,预期购买意愿会更高。

微信图片_20210311150137.png


图案和纹理

来源:全球包装与设计时间:2021-03-11

上一篇:注意,这些都是“霸王条款!

下一篇:2021速冻食品调研│行业进入快速成长阶段,规模近3500亿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