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


   湖南省气象部门积极探索“气象助力品牌强农”新路径,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目前正在接受申报。湖南省气象局4月14日举行推进全省气象助力品牌强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气象助力品牌强农各项工作。

  日前,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发出《关于联合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申报工作的通知》,为湖南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及申报国家气候标志认证工作提供实施依据和标准。依据《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为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申报主体,达到申报要求的农产品经过认证申报、认证评估、报告评审、品质认定等程序可获得相应等级证书,并给予推广宣传。
 
  省气象局专家介绍,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做评定,不仅涉及农产品品质理化指标,而且考虑到同期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发育和品质形成的影响。通过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将提升重点农产品的质量,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增强品牌效应。
 
  目前,已有“华容芥菜”“安化黑茶”“沅江芦笋”“崀山脐橙”等14个地理标志产品参与申报“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气象部门鼓励其他特色农产品参与申报。
来源:农民日报时间:2020-04-30

热点推荐